素年凉音

暂时不写下去了 三次元超级超级忙 友友们可以自行取关 不知道啥时候能再有时间写了😭

墙头马上 1

“魏无羡!就是因为你,江家才落得这步田地!现在连江小姐都因你而死!你还有何颜面面对江枫眠夫妇!”

“魏无羡!你这种邪魔外道也可以上的了台面吗!”

“魏无羡!这都是你自找的!”

“魏无羡!你狂妄自大,狼心狗肺!!”

“魏无羡!你现在不就像条狗一样吗?我今日就为民除害!誓杀夷陵老祖!!”

“誓杀夷陵老祖!!”

“誓杀夷陵老祖!!!”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“呵,这世间天大地大,竟没有我的容身之处。”

 

 

“回来吧”

 

 

 

“魏婴!!!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“……话说十六年前,那夷陵老祖魏无羡,也是世家公子榜上赫赫有名的一位人物。当时的他,那叫一个春风得意,风流倜傥。可谁知,他偏偏弃修正道,改修鬼道,还弄了一个什么鬼道术法,害人害己。最后,竟然害的养育他的江家几乎灭门。可亏了当时云梦江氏的小江宗主联合三大家族,这才将他诛灭。虽说是过了十六年,可夷陵老祖当年的风范却仍流传于世,他肉身虽灭,可谁知道会不会有再现世的时候。再然……”

“哎等等,照你这么说,这夷陵老祖是死了还是没死啊?”说书人刚要继续,却被一位穿着水色校服,头戴白色抹额的小公子打断。

“这你就有所不知了,当年,小江宗主派人全面搜寻,却连魏无羡的尸骨都没有找到,空手而归。谁也不知道他是生是死,虽说这十六年来安然无事,又有谁知道他何时重回于世呢?也许再过十六年,也许就是现在!”

他话音刚落,门外风声骤起,似是感应到什么一般,几位少年的灵剑蓦然开始震动,刚刚发话的少年与他的同伴对视一眼,拿出一些碎银放在桌上,便匆匆离开了。

他们快步向前,一会便到了一家大户人家的门前,他们向看门的小厮说明来意后,那扇沉重的大门便打开了。再仔细看那户人家的大门上,却赫然写着三个字──莫家庄。它平静的外表下,却隐隐有一股暗流涌动。

从大门走进,可以看到莫家庄内一派祥和的景象,丝毫看不出需要请仙师驱邪的样子,一路上的小厮侍女们都纷纷向这些穿着水色校服,看起来是仙门大家的子弟们问好,他们便迎着这些好奇的目光进了大堂。不过,如果向左拐,沿着长长的走廊走到底,再转几个弯,便是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景象了,这里荒草丛生,灰尘满地,蜘蛛网遍结,外加一个破落屋子。一副了无生气的样,平日几乎无人来往。而现在,这里阴气阵阵,破旧的门里门外用鲜血画满了符咒,屋子里的地面上摆着许多法阵 在这法阵中央,一个人正慢慢醒来。

他如墨般的长发被吹开,露出一张苍白的,有些许伤痕的脸,他的目光有些涣散。须臾,在他的脑中出现了一个颤抖的声音:“若不是实在没办法,我也不会找你回来……现在,你就是莫玄羽……”他骤然清醒,脑中景象一帧一帧重放,深不见底的悬崖,雪白衣衫上鲜红的血,闪着银光的长剑,那一声撕心裂肺的大吼……一个一个画面逐渐清晰起来“不,我不是莫玄羽,我是……”

“不,夷陵老祖,现在你就是莫玄羽,他们……他们欺人太甚,我没有办法,只能献舍给你!……我要你……替我报仇!杀了他们!!”那个声音陡然拔高,说完这句话后,便消失了。

此时坐在地上的魏无羡,尚未完全清醒,他怎么也想不通,自己死了这么多年,怎么突然就被人献舍重生,一时间竟不知是悲是喜。他尚在思索,突然间,那扇破旧的门就被一群人一脚踢了开来,紧接着便是伴随着落到他身上雨点般的拳打脚踢和大声的怒骂。

“敢打我夷陵老祖?!是不想活了不成?”他这句话还没说出口,便又是一脚踢在他背上,身上的拳头却慢慢停了。“回大少爷,都砸完了!”一个小厮说道,语气里满含轻蔑与不屑。魏无羡慢慢转过头,就看见一个穿着绫罗绸缎的人大骂道:“你当你是什么东西!我的东西你也敢拿!不就是仗着自己去过几年金家,怎么,今儿个爬到我头上来了?睁开你那狗眼看看,你住的是谁家的房,吃的是谁家的饭!来人啊,看看有什么值钱的,一并都给我拿了!”其他的小厮们听了,便又是一顿乱翻,却一无所获,只找到几张符纸,其中一个叫阿童的回道:“大少爷,只有这个,没什么其他的了……”魏无羡正一头雾水,连反抗都忘了,正呆呆的看着这些人动作。而那位大少爷见了他这般,更是不屑,道:“怎么全都是些破玩意!哟,怎么,今日你那面具呢?平时不都跟个宝贝似的,谁也不能动,今天算是给你个教训,下次再敢乱拿,看我不打死你!我们走!”说完,便带着那群小厮扬长而去。

魏无羡默了半晌,才接受了自己活过来的事实,多年的经历让他很快平静下来。“既然是献舍,那一定是有要让我帮忙的事情,”想到这里,他立刻开始寻找自己身上的印记,果不其然,在左臂上发现了四条血痕,“果然如此 只是这是每条代表一件事呢,还是代表一个人呢?”空想总没有一个结果,魏无羡决定出去找些线索,他刚要推门,想到自己的容貌可能会被别人认出,便回转身,拿起了落在地上的面具。

刚出院门,迎头就碰上了那个名叫阿童的小厮,如他所想的那样,一看到“莫玄羽”,阿童便大骂起来:“你这疯子,像个鬼似的怎么又跑出来了,得罪了我们少爷,是来找打的吧!”说着,一拳便挥向魏无羡。这次魏无羡有了准备,略施小计便让阿童动弹不得,顺便拿走了他手上的花生,还不忘感叹味道不比以前,把阿童气的火冒三丈却又无计可施。魏无羡一边走着,一边暗想到:“这个阿童虽说是下人,却如此欺负莫玄羽这个二公子,他,会不会和这手上的伤有关呢…”

魏无羡走着走着,便看到一个大水缸竖在路旁,“嘿!正好洗洗脸!”他便摘了面具,掬了几捧水泼到脸上,却洗下来一大堆脂粉,再往水里一照,自己的脸上原来画了一个大浓妆,此刻都糊了,甚是可笑,但这张脸,却和他夷陵老祖的脸一模一样。魏无羡看的呆了,他已经很久没见过这张脸了,竟然有些怀念。清水沁凉,他抹了把脸,微微撩起袖管,暗叹道:“莫玄羽啊莫玄羽,到底是什么大冤仇,让你不惜用献舍这么大的法术也要报呢?”他一转身,却正好与那几位仙门子弟碰上,他连忙低头捂住自己的面具,却在指缝里偷看:“水色校服,云纹抹额?蓝家人?”他不禁想起了那个身影:“不知道他怎么样了,刚回来就遇到这么多熟人,看样子得多加小心了。”他这样想着。

而此时大堂外正挤满了前来看热闹的人,他们正伸直了脖颈朝里看,热火朝天的讨论着。而他们并没有发现,后门被魏无羡悄悄的推开,神不知鬼不觉的溜了进来。“早就听说姑苏蓝氏的子弟们都一表人才,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,还是要感谢你们为我们莫家解决这桩心事啊!”坐在中央的莫老爷首先说道。他话音刚落,莫夫人便立刻赶上:“其实,我家小儿也曾受过仙门名士的指点,他也对这方面很是感兴趣,此次你们前来,一定能给他很大帮助,子渊,你快……”魏无羡听了暗笑不止,便心生一计,在莫夫人还未说完时从房柱后一跳:“嘿!这受过仙门名士指导的,喜欢修仙的,不正是我吗!”

他这一闹,在场的人均是大惊,莫夫人先反应过来,恨他坏了自己的好事,骂道:“谁放这个死疯子出来的?!快来人!给我拖下去!”魏无羡一听,便顺势趴在地上,又抱着房柱,耍赖道:“不走!我就不走!”莫子渊气急,随手抓起一个酒壶就向他砸去,魏无羡大惊,他正想躲开,可后面却被柱子堵住,眼看那酒壶就要砸到眼前,他只得匆忙捂住头。那为首的蓝家少年一看不好,手上暗暗掐了个诀,将那一击挡下。魏无羡反应极快,连忙偏头躲过。那青玉色的酒壶蓦然碎裂,炸的一地酒液。

大堂里骤然安静下来,魏无羡见状,一个打滚到了那些看热闹的人面前,大声号叫道:“各位乡亲,你们可评评理,怎么乱打人啊,看这以前打的,再看这,这……”人群陡然骚乱起来,指责之声不绝于耳,莫家三人的脸也是越来越难看,魏无羡见得了势,便说道:“要让我走可以,你得先把偷的东西还给我!”他这句话一出,人群骚乱更甚。莫夫人脸上终是挂不住,他们平日对莫玄羽向来没个好脸色,此时也没法说什么。莫老爷眼见人群怒火更甚,急道:“子渊!你怎么随便拿人东西,你要什么没有,还得拿他的!快还给他!不过是个疯子,打发他走便是了!”边说着边对莫子渊挤了挤眼。莫子渊只好愤愤道:“切!不就是什么破纸吗?谁要这个!你要去拿便是了!用不着在这乱叫!”

“既然这样,那莫某便告辞了,只是,下次谁再敢拿我的东西,我就砍他一只手!”魏无羡说完,顺了桌子上的酒,便挤出人群走了。大家见事情闹完,无事可看,慢慢的也散了。

莫家三人见终于打发走了莫玄羽,三人皆又气又恨,不仅在蓝家人面前丢了脸,还在群众面前被人指责,他们只得赔笑着送蓝家子弟们去准备,嘴里却依旧骂骂咧咧。

入夜,莫家庄渐渐安静了下来,魏无羡靠着门柱旁坐下,嘴里衔着一片叶子,间或吹着小曲,吹着吹着,他想起了白日里见到的蓝家子弟,他想起了那个人的手紧紧抓着他的,手臂上的血如泉水一般涌下,打湿了他的脸,却始终不肯放手。他想起了那人头上的抹额,想起的那个人的剑。往事如水波般翻涌在他脑海里,“不知道他的伤怎么样了,不知道他现在过的如何……”他忽然,便想看到他了。

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03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