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年凉音

暂时不写下去了 三次元超级超级忙 友友们可以自行取关 不知道啥时候能再有时间写了😭

墙头马上 2

与此同时,那些蓝氏子弟正忙着准备除祟法阵,魏无羡吹的曲子悠悠扬扬竟飘到了这里,为首的那个蓝家少年竟是听的入迷,仿佛在哪里听过一般。而他旁边的那位少年却撇撇嘴:“谁啊,大晚上的还奏乐,算不算扰民啊,喂!思追!思追?”他见同伴呆呆的愣在那里,便唤了一声。蓝思追转过头来,道:“景仪?怎……怎么了?”“我才要问你怎么了,一转头就看见你在那发呆,不知道的以为中邪了呢。”蓝景仪疑惑道。蓝思追只好不好意思的挠挠头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就觉的这曲子似曾相识呢……”

魏无羡见已到深夜,正想见识见识蓝家人除祟的过程,顺便找点莫玄羽报仇的线索。他跨出院子,往四下里一看,便看到房顶上插着的召阴旗,不禁冷笑道:“仙门百家如此憎恨我,对我的东西倒是照用不误。”他这句话还未说完,便被一群小厮抓住,扭着向大堂走去。

魏无羡一惊,不知道自己又犯了什么事,刚想叫嚷,便被人扔到地上。旁边的蓝思追见状,连忙将他扶了起来。他忽然想到自己未戴面具,恐被认出,只好扭着身子向他道谢。而莫夫人一见到他,眼里便像喷火一般骂道:“都是你!害了我儿子!”

魏无羡满脸问号,抬头一看,就看见莫子渊被五花大绑在凳子上,脸色发青,眼窝深陷,满嘴说着胡话,时不时想要挣脱,脖颈上显出似有若无的黑色花纹,他尚未看清,莫夫人拿起拐杖便向他打来:“都是你!你怎么如此狠毒!不仅污蔑我儿子偷你东西,现在还把他弄成这副样子!我就该打死你!”蓝思追见了,连忙挡住,急道:“莫夫人!令郎这状态,分明是邪祟上身啊!与莫公子可没有关系!”正说着,莫子渊却突然发狂,脖子上的花纹又多了几分,他的左手也胀大起来。阿童吓道:“仙师救命啊!才一炷香的时间,就杀了两个人了!这可怎么办啊!”莫夫人更加悲愤,又想打来:“他之前说过,谁要是偷他的东西,就断他一只手!不是他害的还有谁!!还有你们,没有好好保护我儿子,你们也该死!”魏无羡饶有兴趣的看着这对母子,慢悠悠的走上前画了一个符在莫子渊胸前,他便立刻平静下来。

魏无羡只简单的在他胸前摸了摸,就拿出一块黑色的召阴旗来,蓝氏众人均倒抽了一口凉气。魏无羡笑道:“连这东西都敢拿,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呀。”又转身向着莫夫人冷笑道:“请问令郎年方几岁啊?十八总有了吧,人家再三说过不要碰这些东西,您儿子却偷鸡摸狗,听不懂人话,怪谁啊?怪我啊?”

他这番话一出,莫夫人与莫老爷脸上青一阵白一阵,支吾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魏无羡只觉得手臂发痒,撩开一看,原本的四道血口竟愈合了一道。他正想着这其中的关节,站在莫夫人旁边的莫老爷的左手竟也突然胀大,一声大吼掐住了旁边阿童的脖子。

堂内顿时一片尖叫混乱,四散奔逃。蓝家众人也纷纷利剑出鞘直指莫老爷,剑还未及,莫老爷便一把掐死了阿童。莫夫人大惊失色,冲上前大叫着让他醒醒,却被一掌推开,晕了过去。蓝氏众人见如此凶险,连忙结阵,才让那只鬼手平静了下来。

蓝思追与蓝景仪见鬼手已连杀数人,靠他们几人之力恐怕难以抵挡,便商议道:“这鬼手这么可怕,还是叫含光君来吧。”“对啊,说的是,要是惹出了什么乱子,那就不好了。”这几句话把魏无羡吓出了一身冷汗:“什……什么?你说,含光君在这附近?!”可二人根本没听见,依旧继续讨论。“其……其实不用麻烦含光君的……我……我可以解决!”魏无羡话音刚落,蓝景仪便放出了求救信号。二人这才回头:“莫公子,你刚刚说什么?”魏无羡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没事没事,你们继续,你们继续……这下事情可麻烦了……”说着,便拍着脑门回到了大堂里,他有些激动,也有些担忧,多年不见,你还好吗……

远处的瞭望台上,一个头戴银冠,一身雪白的人正站在台上,远远的眺望着,时不时用袖掩口咳喘两声,另一只手轻抚着心口。突然,天空上炸开一朵冰蓝色的家族徽记,他便急忙携了桌上的琴与剑,飘然而去,彼时桌上的檀香还未燃尽 。

大堂内,众人正对着死死捆紧的莫子渊与莫老爷发愁,蓝思追把了一会脉,却直皱眉,谁也不知这邪祟到底是何来历。魏无羡轻咳一声,对众人道:“哎呀,这个人不是莫老爷,那个人也不是莫子渊啊。”蓝景仪哼了一声:“什么呀!你又在发什么疯?这两个人不就是莫家父子吗?”而蓝思追一脸认真的问道:“为什么?”魏无羡无奈道:“简单!他们可都不是左撇子啊!但他们杀人,都用的左手,这是为什么?哎呀,他们之前可都是用右手打我的!”“切,这你还能骄傲?”蓝景仪道。蓝思追惊讶道:“的确如此!”“既然这样,在场的各位都把左手举起来,看看到底是谁在搞鬼!”魏无羡迅速说。

而当蓝思追与魏无羡一一检查时,他们背后倒在椅子上昏迷不醒的莫夫人,却发生了一些变化。当蓝思追走到她面前的那个侍女,检查她的左手时,莫夫人陡然立起,向着蓝思追背心抓来。而她的左手,赫然胀大。魏无羡一直注意着四周,故在莫夫人突然袭击之时一把推开了蓝思追,那只鬼手一碰到蓝家的校服,便同触电了一般推开。出此变故,众人具是大惊。蓝思追很快发现了鬼手的弱点,便让大家都脱了外衫,用里面的护身法术封住鬼手,果然有效。莫夫人连连后退,一直退到院子里,猛地大吼一声。蓝思追与蓝景仪带着弟子们便冲了上去,一时间院子里打斗声不绝于耳。

魏无羡见蓝家众人略有抵挡不住之势,便回到大堂,解开捆着的莫老爷和莫子渊,略画了个符咒,在他们耳边一打响指,道:“起来,干活了。”那两人便如同苏醒一般,睁开惨白无瞳仁的双眼,魏无羡知已经醒了,便附在他们耳边道:“认得那只左手么?撕了它。”他的眼中隐隐有血色透出,仿佛回到了十六年前。那二人仿佛得了指令一般,猛地大吼,跳入院中,与那只鬼手缠斗起来。蓝家几人俱是仿佛开了眼界一般大张着嘴。蓝景仪震惊道:“凶尸相斗!我从来没见过!”蓝思追也没了往常的镇定,看着院内移不开眼。

而莫家三人正斗的愈来愈凶,那二人之力竟也抵不住鬼手的进攻,本来新成的凶尸怨气最强,没想到鬼手竟如此利害。随着莫子渊剑被莫夫人折断的清晰响声,那二人也愈来愈不济。终于,鬼手破开了二人的进攻,转而攻击蓝家众人。蓝思追与蓝景仪慌忙抵挡,却根本挡不住那猛烈的攻势,众人俱被震倒在地。后面操控凶尸的魏无羡瞬间暴露,鬼手一见,立刻向他袭来,那一爪就要抓向他的咽喉。

千钧一发之际,空中蓦然传来一声清泠泠的弦响,生生将鬼手定在当地。魏无羡连忙躲在柱后,小心的探头往外看。只见屋顶上施施然落下一个乌发白衫的人,手持一把古琴,轻拨琴弦,灵力便从琴上涌出,慢慢的让那三人都平静下来。而蓝家弟子们一见,便欢喜的大喊到:“含光君!”魏无羡一眼便认出了了蓝忘机,心神俱震。不禁感叹那人披麻戴孝的样子依旧没变,再细看他,却发现容貌虽无大变,但身上宽大的衣衫却随着风猎猎飘动。“何时这么瘦了……”魏无羡疑惑道。正在此时,地上的一柄剑却蠢蠢欲动,忽的着了魔般朝蓝忘机刺去。

蓝忘机连忙抵挡,魏无羡却发现他似是有些气力不济。果然,那一剑破开了蓝忘机的术法,他只好勉力躲开,剑擦着他的发刺过,落在地上。这一击似是耗了他大部分气力,蓝忘机再忍不住,一口鲜血喷在琴上,染得琴弦一片赤红。他只好抬起手抚着胸口,缓解胸中难平的刺痛。魏无羡大惊,蓝忘机早年的功夫早已在他之上,如今怎会成了这样不济。底下的弟子们也焦急万分,叫到:“含光君,您怎么样了!您没事吧!”“含光君之前重伤未愈,定是又犯了……”“含光君……”重伤未愈?什么重伤?谁能伤他?魏无羡心中疑惑颇多,极想跳出来问一问,可他不能妄动,若是被蓝忘机认出就要惹了麻烦。他只好一面担心蓝忘机,一面观察着鬼手的动向,好防着它。

而鬼手似是闻见了蓝忘机的血气,颤抖的也越来越厉害,四周的阴气也慢慢聚集在他身边,只是有些畏惧他的灵力,不敢上前。蓝忘机身体本就虚弱,如何受得了如此重的阴气环绕,当下便握紧了拳,颜色雪白,喘的一声比一声促急。魏无羡见状,心道不好,也没心思去想蓝忘机的状态为何如此之差,他以前惯用笛子,现下只得随便摘了片叶子充数。不多时,一曲悠扬平和的祛邪护身之曲从他唇上缓缓传出,他现下心念集中,曲子立时成效,仿佛在蓝忘机身边游走一般,他身旁的阴气慢慢散去,脸上的血色也回来许多。魏无羡见危机解除,最后在望了一眼蓝忘机,便偷偷溜向后门,悄无声息的离开了。

底下的的弟子均松了一口气,却不知是何高人所为。只有蓝思追问了一句:“刚才那位莫公子呢?之前的事可得谢谢他。”他们四下里找了找,却全无魏无羡的踪迹。蓝忘机飞身来到他们身旁,感觉身体也不似刚才那般虚弱,弟子们都围到他身边,一边报告所遇之事,一边询问着自家含光君的情况。蓝忘机一一点头,道:“无事,不必担心。”便让弟子们拿了乾坤袋收了鬼手,料理好事务,准备离开。蓝忘机看了看那被微微推开的后门,想到刚才的那一曲,十六年前的旧事如潮水般涌来。“是你吗,魏婴?难道真的是你吗……”他这样想着,恋恋不舍的再望了一眼,抚了抚心口,呼出一口气,踏出大门。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6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