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年凉音

暂时不写下去了 三次元超级超级忙 友友们可以自行取关 不知道啥时候能再有时间写了😭

墙头马上 3

翌日清晨,天还蒙蒙亮,街上只有卖早饭的摊位正在为生意做准备。说书老人缓缓推开沉重的木门,伸了个懒腰,面前却一阵风刮来,掀起地面上的落叶,他揉揉眼,只见一名黑衣青年牵着头戴红穗的毛驴走过,顺手丢了一块金子给他。说书人受宠若惊,连忙鞠躬道谢:“这位爷出手真是阔绰!谢谢您啊!嘿嘿,连着讲了两天夷陵老祖的故事,谁知道得了这么多钱!这下可是发喽!”他再抬头,那青年却如同从未来过一般,消失在这长街上。

莫家庄的事情告一段落,魏无羡也不便多留,况且自己手上的血痕已经祛了三道,莫家既清的都差不多了,故这最后一道仇怨应该也不在莫家。想到此处,魏无羡便决定继续云游,寻找线索。他走之前将莫家翻了个遍,也没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,只找到一头脾气颇大的毛驴,想着山高路远,便牵走了它,没想到这一路上它动作颇多,还非带露水的嫩草不吃,把魏无羡累的半死。仿若不是人骑驴,而是驴牵人。

走了半日,前方终于有一条小河,周围一片郁郁葱葱,阳光正盛,照的魏无羡有些头晕眼花。他便从驴背上下来,放它去饮水,也让自己偷个闲。他洗了把脸,觉得好受些,便一下仰躺在石头地上。他忽地想起那白衣上斑斑点点的鲜血,昨夜蓝忘机那一口血让他有些忧心:“不知道他的伤怎么样了,竟瘦成这样……”他正想着,忽然听到远处似有脚步声,他连忙戴上面具,拽了驴子躲在草丛中。远处渐渐走来一队手持仙剑或法宝的人,看起来像是仙门子弟,他们离得较远,魏无羡只微微听见“噬魂”“危险”“山中”几个字,幸而那群人并没有发现魏无羡,一边讨论着一边快步离开了。

魏无羡舒了一口气,回过头却看见一个女子正在喂他的驴子,他连忙跑过来,那女子见驴子津津有味的吃着她喂的苹果,便拍手笑道:“哈哈!小苹果!小苹果!”魏无羡还未发话,一个妇人略有尴尬的快步走来拽着她走 一边对魏无羡道:“对不住啊,我这姑娘丢了魂,行为是有些奇怪,您可别见怪啊。”一边轻喝道:“阿姻!快走吧!呆在这招人笑话吗?”却没想到那姑娘突然跳起舞来,那妇人怎么拽她都不动。魏无羡见状,从怀中掏出一张符箓,往她背后一贴,登时便不动了。那妇人大感诧异,道:“你也是修仙的人吗?”魏无羡想起刚刚那群人说到的“噬魂”,便道:“也不尽是,我就是对这方面感兴趣罢了,不过这姑娘是怎么回事?丢了魂又是从何说起?”

那妇人长叹一口气:“唉,我这姑娘命苦啊,未婚夫去了山里却一去不返,她去找,就变成了这样。传闻啊,山里有吃人魂魄的怪物,怎么就被我姑娘碰上了……”一边说着 一边拉着呆呆的阿姻走远了。

哦?吃人魂魄?这倒有意思,这莫家庄附近还真是怪事不少,一回到这世上就有这么多麻烦事,还真是让我不得安生。魏无羡刚想拉着“小苹果”驴走。却猛然听见远处的树林里传来此起彼伏的“救命”声。

他顺着声音向林中深处走去,一路上叫喊声不绝于耳,也越来越清晰。走到中央,魏无羡抬头一看,只见十几张金灿灿的大网挂在树上,网中的正巧是刚刚那群人。他们一见有人来了,立刻哭喊起来:“公子!救命啊!”“快救救我们吧!”缚仙网?这是谁家这么阔绰,一出手就这么多张,这东西可是价值不菲……魏无羡不禁感叹道。眼见那群人叫的越来越响,魏无羡只得往怀里掏了几张符咒来,正欲解开,便听到一人不满的喝道:“怎么是你们这群蠢货!白白的浪费了我这好东西!”

魏无羡猛然回头,一位眉心点着红点,身穿金色衣衫,腰佩玉带的小公子带着一群仆从走来。他一见魏无羡,便惊道:“怎么是你?!”魏无羡被他这句话吓出了一身冷汗,结结巴巴道:“你……你认……认识我?”“哼!莫玄羽!当年叔叔把你赶走后,你就成了这个鬼样子,看着真是晦气!还不快滚!唉唉!你们这群人别叫了!不长眼睛掉到我的网里,我还没找你们算账呢!”他轻蔑的看了魏无羡一眼,又骂那群人。魏无羡却松了一口气:“原来只是认识莫玄羽……幸好幸好……”那位小公子看他还不走,便又道:“淫贼!你怎么还不滚!看你真恶心!”魏无羡怒道:“你说谁是淫贼?!”“说的就是你!”魏无羡听了,翻了一个白眼道:“真是有娘生没娘养的家伙……”

那小公子一听,脸迅速涨的通红,似是被人戳到了命脉一般,气的连话都说不清: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!”便一剑朝魏无羡刺来,魏无羡丝毫没把他放在眼里,只略一转身,虚晃一枪,便一张符咒将他定在地上动弹不得,又打退了几位仆从。那小公子见一击不得,又急又气:“你……你知道今天谁来吗?你就等死吧!”“哟,那我可有点害怕了。”魏无羡随手拿起了他的剑,使劲一掷,那缚仙网便都被一一斩断。那小公子见不起作用,又急道:“你再不放我起来,我就告诉我舅舅!打断你的腿!”魏无羡奇道:“为什么是你舅舅不是你爹?你舅舅何方神圣啊?”

“他舅舅是我!你还有什么遗言吗?”魏无羡话音刚落,一个人的声音便从他背后传来。那小公子喜道:“舅舅!舅舅!”可这声音听在魏无羡耳朵里,却是如同五雷轰顶一般。“江澄……”他喃喃道,一边慢慢的站起身背对着他。江澄看见地上的人,便气不打一处来:“怎么,要我请你起来吗?”可那小公子挣扎半天,却挣不开魏无羡的禁制,江澄一眼便看到了他背后的符箓,更是生气,一掌便拍碎了它,道:“金凌,我不是说过了吗?遇到用夷陵老祖邪术的人,立刻杀了喂你的狗!打断腿算什么!”金凌见惹他丢脸的恶人正在前头,又有自家舅舅撑腰,拔起地上的剑就捅了过去。

魏无羡只感到一阵凉风从他脖子后穿过,猛然回头,剑锋已经到了眼前。“当”的一声,刺向他喉剑的剑被一道冰蓝色的剑芒震开,魏无羡便乘着这个当口躲到树后。

魏无羡惊魂未定,却听见江澄道:“含光君这是做什么?”他大惊,探头一看,来人竟是蓝忘机。他不禁感叹自己的“好运气”:“今儿个是出门没看黄历啊……”他偷偷探头看向蓝忘机,见他脸色比昨天倒是好了些,身旁有蓝思追扶着,时不时轻咳两声,看起来有些疲惫。他正要开口,后面的蓝景仪却先发话了:“还能做什么?夜猎本来讲究的就是公平公正,可这位金公子一人布了四百多张缚仙网,也太不公平了吧!”金凌听了,冷哼一声:“呵,怕是出不起这四百张吧,就到这里说什么不公平,你们还是走吧,等我抓到噬魂怪了再……嗯?唔……!”他说到一半,突然嘴里发出奇怪的嗯嗯声。魏无羡看着这一切,笑的打跌:“哈!禁言?蓝湛啊蓝湛,你还真是没变。”而蓝景仪与蓝思追看着满面通红的金凌,憋笑道:“金公子,这两个时辰后就会自动解开……”

这时,又有一名江家仆从跑来气喘吁吁的报告:“江,江宗主,咱们布置的四百多张缚仙网,被含,含光君破除了……”“除了多少?”“全……全部……”而江澄的脸色已经不能用难看来形容了,他走向前正对着蓝忘机:“含光君还真不愧有逢乱必出的美名啊,这十六年来可没少四处游历,不知结果如何?我们走!”蓝忘机面上波澜不惊,可魏无羡却看到他藏在宽大衣袖里的那只手微微颤抖,不禁有些担心。江澄走后,蓝思追与蓝景仪连忙上前,一边一个担忧的扶住他,刚刚那一剑和江澄的一番话让他气血翻涌,心底刺痛不已,他缓缓吐了一口气,安抚道:“无事,走吧。”说着微微转头向魏无羡的方向,似是疑惑,似是留恋的看了一眼,便轻叹一口气离开了。

魏无羡等了好久,才从树后走出,看到空无一人的树林,不禁有些落寞,想到自己对金凌的说的那些话,又是后悔又是生气的打了自己一拳。令他惊讶的是,小苹果居然还在远处,他连忙牵起它,却看见远处山头阴气盘旋,像是快要下雨,竟是金凌走的那个方向。“糟了,金凌他们可能有危险!”他连忙牵了驴子,紧赶慢赶,那座山渐渐变大,最终呈现在他面前。

竟然是一个山洞,他小心的靠近,还未到洞口就听见一声熟悉的叫喊:“如果这儿真有什么妖魔鬼怪,就赶紧给我现身!”而后另一个声音接上:“金公子口气这么大,到时候谁先跑的还不知道呢!”“你!”见两人剑拔弩张,第三个稍温和的声音劝道:“别吵了,想想现在什么最要紧吧!”魏无羡进洞一看,原来正是蓝景仪蓝思追与金凌还有一些其他世家子弟。而他们背后是一个巨大的石像,雕刻成跳舞的女子,看起来一点也不优美,在这阴冷的山洞中反而有些瘆人。几人正吵着,其他人的大部分注意力也都在这群人身上,魏无羡却敏锐的感觉到有地方不对劲。

正如他所料,那舞天女的身体,在大家争吵时,悄悄转动了一个方向。魏无羡咳了一声,争吵的子弟们便齐齐转向他那个方向,金凌尤为吃惊:“你这个淫贼!怎么跟到这来了!”大事要紧,魏无羡没空跟他拌嘴,大声说道:“我看这舞天女不大对劲,大家还是快点出去吧。”蓝景仪嗤道:“不就是一座石像,我看是他们……”只听见“克朗”一声,这下世家子弟们全听见了,纷纷回头,那舞 天女居然慢慢动了起来,身上的石块层层碎裂,正如同舞蹈一般向他们走来。

众人均是大惊,还是蓝思追先反应过来,指挥着大家往洞口跑,魏无羡抽出怀里的符咒,咬破指尖画了,扬手一抛,生生阻了那舞天女的脚步。

魏无羡冲出洞外,对着蓝思追与蓝景仪叫道:“孩儿们!等等我!”蓝景仪颇为不忿:“谁是你孩儿!”“好好好,各位仙长,赶紧给你们家含光君发个信儿啊!”魏无羡喘着气道。蓝思追将身上翻遍了,急道:“哎呀!我们的信号都在莫家庄时发完了!”魏无羡气不打一处来:“活该你们受罚!不知道多带点吗?这么大的事也能忘!蓝家平时都怎么教的……”蓝思追却追问道:“莫公子,这舞天女是什么来历啊,你怎么知道它不对劲的?”“我说你们啊,这常识也太浅薄了吧,蓝家整天就知道抄家规抄家规,能不能教点实用的……这舞天女会吞噬他人的灵识,还会与他人做交易,聪明异常,并非什么妖魔鬼怪,那阿姻……”他话音未落,远处便传来一声大叫,竟是那舞天女挣脱了魏无羡的束缚,向着金凌袭去。

金凌虽小,却根本不惧,眼见身旁的家丁都被打散,便立刻从背后的箭筒里抽出一支箭来,弯弓搭箭,正中它的眉心。他刚想得意,却没想到舞天女仿佛没有感觉一般,摘下那支箭扯的稀碎,一掌拍向金凌,将他打的倒飞出去,摔在地上,只好眼睁睁看着舞天女的下一掌晴天霹雳一般拍下。

魏无羡暗叫不好,连忙赶上,却看见自己身侧有一丛竹林,他心念一动,拔了旁边蓝景仪的剑,三两下将一根竹子削成一支简单的竹笛,放在唇边吹奏起来。他见舞天女越性发了狂,笛音陡然一转,更加尖利急促。“不管是什么,越邪越好,只要能制住这舞天女。”他想到这里,笛音越发凄厉,说时迟那时快,地上土石瞬间崩裂成两块,一个人影拖着长长的锁链猛然跳出,向着舞天女就是一鞭,瞬间将它击的四分五裂。

众人看着这突发的情况,震惊的连嘴都合不拢了,直到有一人颤抖的叫道:“鬼……鬼将军!!是鬼将军!!”其他人仿佛回神一般:“是他!他不是被挫骨扬灰了吗?!怎么会!!”“快!!快上!抓住它可比抓住舞天女重要多了!”众人的目光瞬间就被鬼将军吸引住,再没人管什么舞天女了。魏无羡看着这一切,心神俱震,他怎么也没有想到,自己的这一曲,竟是招来了旧友鬼将军温宁。

魏无羡正沉浸在难以平复的心情中,连笛子都忘了吹,而那边鏖战正酣,温宁没了魏无羡的控制,发狂得愈来愈盛,直到一声惨叫响起。魏无羡猛然抬头,就看见温宁正掐着蓝景仪的脖子,下面的蓝思追急的大叫,挥剑便往上刺去,可哪里是他的对手。温宁手中加力,就要将他的喉骨捏碎。魏无羡连忙吹笛,记忆深处却突然浮现了一首熟悉的曲子,他心里只想着快点将温宁弄走,想也没想,唇间一转,曲声变得悠扬柔和,一无之前的阴冷。那曲声如山间的清泉,云旁的微风,春日的阳光一般让人心平气和。温宁果然慢慢镇定下来,顺着魏无羡后退的脚步一步一步向前走。魏无羡退着退着,却撞到了一个人的身上,他疑惑的回头,正对上一双清澈的眼睛。

 



评论(2)

热度(1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