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年凉音

暂时不写下去了 三次元超级超级忙 友友们可以自行取关 不知道啥时候能再有时间写了😭

墙头马上 5

“嘿!江澄!来抓我呀!哈哈,你抓不到……”魏无羡往前面的山路抛弃,一边还不忘拿剑去戳江澄的屁股。江澄本来好好的走路,被他一弄,又是好气又是好笑,怒道:“魏无羡!你小子给我站住!喂!别跑!”一边叫着,一边也往前跑去,与魏无羡追打着闹成一团。落在后面的江厌离无奈的笑道:“阿澄,阿羡!你们两个慢点,这都到了别人家了,可得安分点啊!”只听见前面魏无羡欢喜的大叫一声:“到了!”江厌离也只得紧赶两步,果然看见了屹立着的古朴山门,山门上有一道结界,旁边又两位蓝氏子弟守着。只有拥有拜帖的家族,通过检验才可进入

魏无羡早已迫不及待,连忙对江澄道:“快点快点!拿个拜帖那么费劲。”“我这不是正在找嘛!急什么。”江澄正在身上乱翻,可找遍了全身,连拜帖的影子也没有看到,只得问江厌离:“姐!拜帖在你这里吗?”而江厌离一脸疑惑的道:“没有啊,拜帖不都是在阿澄你这里放着么?怎么了?”江澄一听急了,复又在身上翻了几翻,仍旧一无所获。魏无羡与江厌离见拜帖不见了,又着急又奇怪,也帮着一起找。最后将包袱几乎全翻了个遍,却是一场空。

魏无羡无奈,只得上前对其中一个蓝家弟子道:“呃……这个……我们是云梦江氏前来听学的子弟,但是不小心弄丢了拜帖……请问……可否通融一下?”那弟子面上现出了些许为难和慌张,想来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。他与另一个弟子思虑再三,道:“这位公子,我们家每年听学的规矩都是这样,没有拜帖不得入内,我们也无能为力啊。”江澄见状,上前一步,施了一个礼道:“我们真的是云梦江氏的子弟,您就通融一下,帮帮我们吧。”“是啊是啊,我们就是一不小心弄丢了嘛……”那二人正欲开口,却听见一人道:“何人在此喧哗?”

那两人连忙施礼,道:“含光君。”江家三人俱转头去看,只见一人剑眉星目,白衣白靴,头戴银饰,额系一条云纹抹额,手持仙剑,从树后转出,径直走向山门,瞥了一眼那三人,对两名弟子道:“何事如此喧哗?”那两名弟子连忙回到:“这三位自称是云梦江氏来听学的子弟,却没有拜帖,想进入山门。”魏无羡见了这人,又听见那二人的称呼,便与江澄道:“看来这就是蓝家二公子蓝忘机了,听说小时候发过一次烧,经久不退,身子虽弱些,灵力却是登峰造极。”他见那蓝家二公子生的玉雪可爱,却冷着一张脸,着实有趣。他刚想说话,只见蓝忘机略转身冷冷对他们道:“没有拜帖,不得入内。”说完,抬腿便走。

魏无羡连忙上前挡在他面前,道:“含光君不要那么无情嘛,就通融一次吧,我们就是不小心弄丢了拜帖,等会一定补上。”蓝忘机看也不看他,绕过他便要进山门。魏无羡见蓝忘机做出如此动作,复又拦在他身前,气到:“你这人怎么这样!我们不就是……唔……嗯……嗯嗯!”他双唇忽然便被一股力黏在一起,怎么也分不开。那两名弟子连忙说:“公子不必担心,这是禁言,过两个时辰便可以自行解除。”魏无羡气的发笑却又无计可施,忽的江澄一拍脑袋,道:“我想起来了!定是我们之前同金子轩争论离开客栈时把拜帖放在桌上,忘记拿了!哎呀我这个脑子真是……”魏无羡听了,连忙用手势告诉江家姐弟,示意自己去拿,让二人等在原地。

等他好不容易从客栈赶回到山门前,却看见地上只剩一堆残余的木柴,还冒着青烟,显然是人刚走不久。魏无羡唤了几声也没有回应,想着大概是先进去了,倒不如进了山门再找。

魏无羡手里提着两只白玉酒壶,壶里正是姑苏名酒天子笑,只闻一闻味道,便要叫人如痴如醉,魏无羡心情颇好,正欲走进山门,却被禁制弹了回来。他轻笑一声,望空画了一个符,往上一拍,禁制随之消失,他拍拍手:“嘿,这禁制就是用来破的嘛。”便大摇大摆的走上了台阶。

夜幕下,月光中,蓝家的墙头上,多了一个人,只见魏无羡左手拿剑,右手拿酒,轻车熟路爬上墙头,还不忘护着两只酒壶。他自小与江澄野惯了,在外玩的晚了,虞夫人气的大门紧闭不让他们进,一来二去便学会了爬墙。魏无羡骑在屋檐上,向下张望了一会,发现底下虽灯火犹存,却静悄悄的一个人都没有,不禁得意自己的好本事。他正欲跳下墙头,余光却好像看到了一个人站在屋檐旁的瞭望台上。

他缓缓转头,居然真的看到了一个人,白衣白袍,头戴云纹抹额,可不就是那蓝二公子吗。“哎哟!吓死我了,蓝二公子这么晚出来……看月亮啊?”魏无羡吓得一激灵。蓝忘机扫了他一眼,转头望着明月道:“破坏结界,触犯蓝氏家规;私带酒入内,触犯蓝氏家规;夜归者过卯时不得入内,触犯蓝氏家规。”魏无羡听着他一条条数落自己的罪状,苦着脸道:“呃……蓝二公子,我是来找我师姐和江澄他们的,我那个拜帖找到了……你看!”说着,便从怀里掏啊掏的,将拜帖展开给他看。谁知那蓝忘机仍冷着脸道:“过时不入,出去。”魏无羡一听,连忙道:“我是第一次来到你们蓝家,呃……很多都不懂啊……你就放我进去看一眼呗……就看一眼!”他说完,便想趁着说话的当儿跳入院中。

蓝忘机反应极快,在他刚要动作时便跳上屋檐,避尘豁然出鞘,直抵他喉间。魏无羡一惊,也立刻反应过来,嘿嘿笑道:“蓝二公子,有话好说嘛,别动不动就舞刀弄剑的,多不好……我就进去看一眼嘛。”便用二指将他的避尘抵回鞘中。蓝忘机却不吃他这一套,冷冷道:“领罚!”

魏无羡赔笑道:“唉唉唉,我领,我领!”却忽然朝后一仰,飞身跳上另一头的房檐,得意的向他笑着。

蓝忘机见他如此,避尘出鞘,飞身追去。两人的佩剑在空中相击,映出如水般的月色。只听见空中叮叮当当几声,两人已从东边屋檐打到了西边。魏无羡堪堪停下,提起手中的两壶酒,便要打开木塞,一享美味。蓝忘机见了,趁着这个空,一剑刺去,魏无羡没想到他突然进攻,慌忙挡了两下,手中的酒壶也飞了出去。蓝忘机又是一剑,那条系着两只酒壶的绳子蓦然断裂。

“哎!”魏无羡连忙飞身往下,一只手抓住其中一只,另一只手用剑鞘一接,竟被他稳稳接住。他正要笑出声,搭在剑鞘上的酒壶却摇摇晃晃,终是支持不住,“咣当”一声,酒液四溅,白玉酒壶瞬间粉碎。没想到这个蓝二公子剑法如此精湛,罢了,一壶就一壶吧。魏无羡怕仅剩的一壶酒也要喝不到,连忙打开木塞,猛灌了一口。清凉醇厚的美酒入喉,缓解了他一天的疲累与闷热。

蓝忘机看着那个如此放荡不羁的人居然在云深不知处喝酒,还如此明目张胆,也飞身落到地面,一言不发地举剑便刺。魏无羡正仰脖痛饮,却听见耳边呼呼的风声,转头一看,避尘已至,

他喝了酒,反应便慢了些,看着那如玉般的人一身白衣朝自己袭来,一时间竟是看的呆了,连躲也忘了躲,直愣愣的瞧着蓝忘机。蓝忘机未料到他竟站在原地,自己本意也并非伤他,可避尘却离魏无羡越来越近。蓝忘机情急之下,只得一翻手腕,右手手臂奋力向左一横,扭转了剑锋。避尘有灵,他袭向魏无羡时用力不小,自然扭转时也需要极大的劲道。他这一转,后劲便吃不住,避尘先贴着魏无羡耳畔擦过,再回转时,便在自己左臂划了一道血口。剑伤颇深,鲜血顺着蓝忘机的手臂滴滴答答的落下来,避尘上也犹沾着一抹红。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,看到蓝忘机捂着左臂的模样,惊的大喊一声:“蓝湛!”

评论(16)

热度(9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